故人归

大张哥委委屈屈要名分

最近看与凤行看魔怔了

看着王爷不想负责的样子

感觉好爽啊,哈哈哈

————————————————  

张起灵很确定吴邪喜欢他。

自打他被吴邪从青铜门接回来后,就在雨村过起了每天打工,种地和巡山平常日子。

他能感受到吴邪对他的感情,但是他不明白,吴邪为什么一直在躲他。

  

那时他刚被吴邪从青铜门里接回来,吴邪肉眼可见地高兴,就在山下包了个酒店和所有人庆祝。

当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而在张起灵出现在众人视线里那一刻,气氛更是达到了顶峰。

他们都知道吴家小三爷这般疯径是为了道上的哑巴张,当年两人的事闹得沸沸扬扬,道上但凡有名有姓的都知道了,要说为了一个朋友做到如此,肯定是没人相信的。现如今事情已了,斯人重现,他们倒是要看看这吴小佛爷和这哑巴张是不是如传闻中的一样。

张起灵便是迎着众人一阵“小佛爷·张爷”的高呼声中走向人群中央的吴邪。

十年了,吴邪是真的变了,不仅是容貌更多的是气质。当年的吴邪身上有股纯真地傻气,为了朋友不惧一切的冲劲,为了探寻真相的执着使他都为之动容,但现在看来更多的是沧桑,像一个诡秘阴暗的谋士,把所有人都算计进去,也包括他自己。

而吴邪看着朝他走来的张起灵,枯死的心又重新跳动起来,他还是和当年刚进青铜门时一样,淡漠的眉眼,超脱尘然的气质,从人群中如同神明下凡般向他而来,但是他现在还能像当初一样拥抱他的神明吗?吴邪不知道,他手里这些年不知道染了多少血,攥了多少命,他或许已经配不上他的神明了。

“小哥,欢迎回来”

吴邪举起手中的酒,对着他一饮而尽,看着吴邪如此豪气的动作,周围的人连声叫好,纷纷干了手中的酒。

身旁的坎肩更是酒壮怂人胆,大着胆子搂住了张起灵的肩膀,口齿不清道

“你就是我们老板等了这么久的人”

酒气熏的张起灵有些不太适应,但碍于吴邪的面子没有将人扔出去。

而吴邪看见搂住张起灵的手,心中那点见不得人的欲念被酒精放大无数倍,眸色也变得深沉。

偏偏某位不知情的人还在喋喋不休

“你知不知道我们老板为了你,好几次差点把命都丢了”

“你可要......”

话还没说完,就被胖子一把扯走

“你这坎肩,喝酒喝着喝着就没了,走走走,接着喝”

“唉,我还没说完呢,唉”

胖子把坎肩拉到角落里,才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脯,坎肩这小子怎么就没点眼力见呢?现在谁敢去打扰那两尊大佛。

“也算胖爷我救你一次”

说着又看向里面的两人,这两个人的事,也只能他们自己解决了。


待周围终于清净了,张起灵响起坎肩说的话,看向仍旧独自喝酒的吴邪

“嗤,底下人爱开玩笑,你别当真”

吴邪回避了眼前人询问的目光,仰头又灌了一口酒,没想到正是这一口让张起灵发现了吴邪颈上的疤痕。

那是一道贯穿了半个脖子的伤疤,歪歪扭扭的爬在吴邪身上。察觉到张起灵的视线吴邪不自然地把原本就高领的毛衣又向上拢了拢

“这都是小伤,就是疤痕大了点,不碍事”

“老板,喝啊”

“喝”

吴邪拿着酒瓶和不远处的伙计遥遥举杯。

张起灵蓦地想起,当年吴邪手臂受伤时喊疼的模样,那个笑着说自己命好的年轻人终究还是消磨在十年的时光里了。

而且吴邪不想让他知道,张起灵很清晰的感觉到了这一点。

当然,或许现在确实不是问这个的时候。

所以两人都默契的避开了这个话题。


“你醉了”

张起灵终究还是看不下去了,夺过吴邪手中的酒瓶,把人圈进怀中

“我没醉,小哥,你...你还给我”

吴邪脸颊酡红,手脚并用地挣扎着,眼看着就要重新拿回酒瓶

“天真,够了,喝的够多了”

胖子及时出来,按住乱动的吴邪,顺便把他重新塞回张起灵的怀抱

“小哥,你先带天真去休息吧,这里我来看着”

“嗯”

张起灵抱住吴邪这个不安分的醉鬼,向楼上走去。

到了楼梯口,原本还很闹腾的人瞬间安静下来,张起灵不知道吴邪的房间,直接把人带到了他的房间。

张起灵把人放在床上,刚想抽身却发现被死死拽住

“吴邪,松手”

张起灵声音为什么这么温柔?迷迷糊糊间,吴邪觉得应该是自己听错了。

“吴邪,松手”

张起灵看身下人没反应,又耐心重复了一遍。

吴邪却以为自己是做梦了,他从来没听过张起灵这么温柔地说话,一下子委屈就涌上心头,眼泪毫无预兆地流了下来

“你不是小哥,他从来不会这么和我说话,我肯定是在做梦”

“那个闷油瓶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就是个笨蛋”

......

吴邪借着酒劲使劲向梦中的张起灵吐糟,他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张起灵就这样静静地听着,他很想知道吴邪的真实想法。

毕竟现在的吴邪,他已经看不透了。

等吴邪全部说完时,张起灵却觉得心像是被剜了一般的痛,喘不过来气。

他以为他替吴邪守门,吴邪就能远离九门这些腌臜旧事,结果证明是他错了,他不仅低估了“它”的势力,也低估了吴邪对他的感情。


醉酒的人可不会知道张起灵在想什么,吴邪一吐为快之后,想既然都是梦了,那他再过分一点也没关系吧,这样想着就吻上了梦中张起灵的嘴

“吴邪”

“不准说拒绝的话”

吴邪自以为凶狠地说,孰不知在张起灵眼中此时的吴邪就像是潘多拉魔盒一样,对他有着致命的诱惑。

“吴邪,你真的愿意吗”

吴邪却觉得真是够聒噪的,做个春梦都不能随他的心意吗

“愿意愿意,快点”

张起灵不在啰嗦,俯身擒住那张不安分的嘴唇,碍事的衣服被脱下后,大大小小的伤口出现在张起灵面前,有些甚至一层叠着一层留下狰狞可怕的疤痕。

张起灵轻柔的抚摸一道道伤疤,虔诚地吻了上去,或许是太过于温柔眷恋,吴邪发出了猫儿似的嘤咛,这几声像是在张起灵的心上不重不轻的挠了几下,让他欲罢不能。

百岁老人的人一旦开了荤,这后果是吴邪不能承受的,他后半夜是被折腾醒了,但他显然是在情况外的,张起灵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吴邪最后是又被做晕了过去。


醒来后的吴邪自动忽略张起灵,穿上裤子潇洒转身离开了,当然如果忽略他磕磕绊绊的脚步的话。


所以直到他们已经居住到雨村,吴邪还是有意无意的避开他,这让张起灵尤为苦恼。

胖子自然是看到了两人的现状,但这也不妨碍他知道两个人都睡了还在拧巴时的震惊。

“小哥,你说的确定是真的吗”

张起灵点点头,他也不明白吴邪为什么要一直回避这段感情。

胖子秉持着要为好兄弟排忧解难的想法,当即给张起灵出了个主意。

“小哥,我跟你讲,你等会......”


“天真,快过来,小哥他好像又失忆了”

吴邪听见这,不再去想之前的尴尬,立刻进了里屋,只见张起灵安静地躺在床上,胖子见他过来,识时务的把门带上,只留下一句

“天真,有些事得快点说,不然就来不及了”

吴邪颤抖地抓起张起灵滚烫的手,慌张地一点也不像那个掌控全局的邪帝,他好不容易让张起灵来雨村生活,如果他真的失忆,又一次不辞而别,他该怎么办?他已经经不起再一次的离别了。

“张起灵,我不准你忘了我”

“张起灵,你不是失魂症,是吗,你和胖子是在骗我的对不对”

“张起灵,你醒醒吧”

“我喜欢你,你别忘了我,好不好”

吴邪心里已经有点绝望了,他想,如果张起灵真的失忆了,他就算是绑也要把他绑在这里,他绝对不允许张起灵再沦为任何人的工具了,至少不能在他活着的时候。

“吴邪”

嗯?

“你醒了,你,还记得我?”

吴邪睁大了眼睛望着他,这次怎么这么快?但吴邪还是小心翼翼的询问面前人

“吴邪,我没失忆”

“那你为什么”

“我装的”

“你为什么要骗我”

吴邪火气“蹭”的一下上来了,他怎么能用这种事情开玩笑,他都快害怕死了,张起灵竟还像个没事人一样说他是装的。

“吴邪,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要逃避我”

吴邪一时间语塞,张起灵则继续有些委道

“你要对我负责”

“什么”?

张起灵会委屈?会说出这种话?吴邪震惊了

“你睡了我,要对我负责”

听着张起灵一字一句的又重述了一遍,吴邪才终于反应过来

“小哥,你知道的,我不能一直陪着你”

吴邪的眼睛黯淡下去,他不能长生,这段感情对张起灵来说不公平。

“只是这个?”

吴邪有些怔愣地点点头,张起灵却如释重负般笑了起来,把吴邪看的又是一愣

“吴邪,你不用担心这个”

说着,把眼前的颓废小狗拥入怀中

“吴邪,我也喜欢你”

吴邪这一次没有反抗,任凭张起灵把他拉入怀中

“如果余生没有你”

“那将毫无意义”

“你”吴邪瞪大了眼睛

“不行,你不能”

“嘘”

张起灵只是坚定而缓慢的吻上了眼前人的唇,他也会有私心,吴邪就是他的私心。


评论(19)

热度(1474)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